凤潇钦

爬墙星人,不要因为某一个作品关注我,因为下一个作品可能又是另一个墙头了【狗头】

当玩家穿越进食物语

“少主,该起床了......”

凤碧潇仰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枕头两侧凹陷了下去,一阵浓郁又好闻的香气铺面而来,同时有人在自己的上方耳语。

此时的她还尚未清醒,以为还在梦中,梦到了自己睡前玩的游戏《食物语》。

嘿嘿嘿,这可真是个真实的好梦。心中这般想着,凤碧潇便便任由自己沉浸在这个梦中,享受佛跳墙的宠溺。

她拉过被子蒙住自己的头,撒娇道:“哎呀,福公,我好困,再让我睡会儿。”

然后就感觉被子被扯下,又听到佛跳墙的声音响起:“美人儿,再不起床,郭管家可是要亲自来叫你了哦。”

即使是在现实生活中,锅包肉把少主吊在悬崖报菜名的恐惧也深入凤碧潇的心中,于是在短暂的停顿几秒后,凤碧潇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。

“砰”的一声,与来不及退开佛跳墙闯了个正着。

凤碧潇捂着发疼的额头,缓缓睁开眼,看着同样捂着额头,衣着华丽的美男子,瞬间一脸懵逼:嗯????我这到底是醒了还是没有醒??

接着又听见佛跳墙天籁般的声音响起,佛跳墙俊美的脸凑近:“美人儿,没撞坏吧?快让我揉揉,伤了你我可是会心疼的。”

美色当前,这点疼痛算的了什么。不过凤碧潇还是将额头凑到佛跳墙的手边,说了声:“疼。”

于是佛跳墙温柔地揉着凤碧潇的头,边叹息:“美人儿下次可得小心些,莫要太激动了。”

凤碧潇温顺地应着,享受佛跳墙的宠溺,再次期间又偷偷掐了掐自己的手,是疼的,自己这是真的穿越进《食物语》了?

回想昨夜是除夕,过了零点到了新年,凤碧潇与亲朋好友道贺新年后,便靠在床上拿着手机进入食物语,和各位崽崽们在聊天群中发红包,共迎新年,然后便带着暖意睡去。

没曾想一觉醒来,自己这位玩家居然真的穿越到了空桑,变成了空桑少主。

凤碧潇立刻接受了这个事实,二次元人嘛,对这种穿越接受度很高。凤碧潇看向房中的镜子,里面的人影是空桑少主“小伊”的模样。

看样子是魂穿了,凤碧潇思索。作为游戏玩家,凤碧潇不止一次幻想过穿越到空桑,和食魂崽崽们快乐生活的样子。意识到自己穿越了,她的第一反应自然是十分惊喜的。

然而,惊喜过后,凤碧潇又有些担忧。

既然是魂穿,那么其实她是游戏玩家凤碧潇,而不是在空桑在食魂们的关爱下成长的空桑少主“小伊”,不知道真正的小伊去了哪里,她这般“鸠占鹊巢”,被食魂们察觉出来后,是否会把自己当成图谋不轨的坏人,逼她交出真正的小伊?可是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。

思及此,凤碧潇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

佛跳墙察觉到,带着歉意道:“抱歉,是我疏忽了,如今天气寒凉,美人儿刚从床上起来,只穿件单薄的睡衣容易受凉,我到外间等你,你先穿好衣服吧。”

说罢,佛跳墙起身走向外间。

呜呜呜,福公也太好了吧。因为贪恋佛跳墙的温柔,也期待与其他家人们见面,同时又害怕他们知道自己霸占小伊身体后露出厌恶的眼神,凤碧潇决定暂时隐瞒自己穿越的事情,走一步算一步,自己再想办法找到让小伊回来的办法吧。

“咚咚咚”,这时门外传来有规律的三声敲门声,“少主,你已经准备好了吧?我进去了。”

话音刚落,门被打开,锅包肉从外面进来,看到佛跳墙一愣:“佛跳墙,对于让少主起床这件事,你比我这个管家还要积极。”

“对美人儿,我自然是尽心尽力。”佛跳墙回道。

许是因为大年初一,还有很多事要忙,锅包肉也没有是同佛跳墙拌嘴,转身看向凤碧潇:“既然已准备好了,那便快去将早膳用了,用完后到书房来找我吧。”

“好的,郭管家!”凤碧潇答应得很干脆,生怕严谨的郭管家看出什么端倪。

幸好锅包肉点点头,便转身走出去了。

凤碧潇准备前往厨房,转身问佛跳墙:“福公,你一起去用膳吗?”

佛跳墙摇了摇头:“方才我已经吃过了,美人儿快去吧,我在前厅等你。”

凤碧潇点点头:“那我先过去啦,待会见~”

“待会见。”

说罢,两人朝不同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凤碧潇还没有走到厨房,便听到里面传来熟悉又温柔的声音,“好了,大家不要抢,还有很多,慢慢来哦。”

是鹄羹麻麻!!!凤碧潇听出了鹄羹麻麻的声音,眼前一亮,加快了脚步,走进厨房内。

进门后最先抢占眼球的是一对硕大柔软的白色翅膀,鹄羹小心翼翼地收束这着他的大翅膀,拿着饭盒在后厨的桌椅间穿梭,将早饭分发给坐在椅子上睡梦朦胧的臭鳜鱼、冰糖葫芦、春卷、青团等童子们。

除了站着分发盒饭的鹄羹,而饺子爷爷和前阵子刚来到空桑的大舅子雉羹,正在灶台前忙碌着。

鹄羹听到声响,转过身来看向凤碧潇,如初见般一如既往地温柔:“呀,少主你醒了呀,新年快乐!快来吃早饭吧。”

童子们也瞬间精神起来,眼神晶亮地看向凤碧潇,热情地向她问好

“少主!新年好!”

“新年快乐!!!少主!!”

“少...主...新..年..好。”

呜呜呜,麻麻好温柔,崽崽们太可了,简直是萌度暴击啊啊啊!

凤碧潇心中激荡,快步走到饭桌前,一一回应大家:“大家新年好!”

 

用完早膳,凤碧潇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,慢悠悠地往书房走。

走进书房,便看到几只鸭子在往书桌搬运材料,顺着他们行走的路线看去,奏折堆满的书桌上,只能看到一根红色的呆毛。

凤碧潇一下便猜到了书桌后的食魂是哪个,她抽到的第一个御——北京烤鸭!

“鸭鸭!”

听到声音,伏案的人唰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,文件山上冒出一个脑袋,年轻帝王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凤碧潇:“爱卿!你来啦!”

“嗯嗯,新年好呀!!”凤碧潇冲到北京烤鸭面前,激动地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诶诶诶——爱卿怎的如此热情.....”纯情的鸭鸭立即红了脸。

“这不是太久没见到我帅气的鸭鸭,太激动了嘛。”凤碧潇解释。

北京烤鸭接受了这个说明,煞有其事的点头:“嗯嗯,如此朕便让你抓一抓吧。毕竟满足臣民们的愿望,也是帝王的职责所在嘛。”

啊啊啊啊啊,太可爱了!想rua!!凤碧潇内心疯狂叫唤,表面上只能不动声色。

 

“少主如此活跃,看来是准备好迎接今天的工作了呢。”锅包肉拿着一堆资料从门口走进来。

凤碧潇看着和鸭鸭的奏折山一样的资料,顿时僵住:“哈...哈...哈,郭管家,刚才鹄羹和我说小音太史他们准备到了,我作为新任食神,当然不能失了礼数,先去迎接他们了哈!有什么明天再说吧,郭管家再见!鸭鸭再见!”

还没等锅包肉回话,凤碧潇便一溜烟儿跑路了。

“看来,少主的特训又要加倍了呀......”锅包肉摸着下巴思索道。

“哈哈哈哈,今天是大年初一,就原谅她吧。”北京烤鸭劝说道。

 

凤碧潇跑出来很远,才慢悠悠回头看了眼是否有人跟上来,没有看到什么人影,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哟,小鱼你快看,这里有个鬼鬼祟祟的大人!”

“少主应该是在和谁玩捉迷藏吧...”

不用说,前面这个嘲讽的声音,肯定就是孔岱虞,双子不离不弃,另一个声音的主人是谁,自然也不言而喻了。

凤碧潇看着眼前的双子,不由得想起他们之前的经历来,一阵怜惜,心疼地摸了摸他们的头。

孔岱虞疑惑地摸了摸被摸的头,红了耳朵,嘴上却嫌弃地说到:“你这个大人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?”

凤碧潇一手揽住一个人的肩膀,然后将他们拉近,神神秘秘地说到:“嘘,我在躲郭管家呢。”

“看来......少主果然是在玩捉迷藏了?”孔孝瑜问。

“哈哈哈也可以这么理解吧!”凤碧潇打了个哈哈,转移话题问到:“你们这是要去哪?”

“我和哥哥要去给诗老师他们送灯笼,既然是过年,给孩子们带去新天地的地方,也是要填上喜庆的色彩。”孔孝瑜举起手上捧着的灯笼和红绸,乖巧的回答。

孔岱瑜点点头,然后看向凤碧潇:“看你也没什么事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?”

作为经历过高考奋斗的学子,凤碧潇对学堂还是有点阴影,犹豫之后摇了摇头:“你们去吧,我先去前厅一趟。待会见哦~”

与双子道别后,凤碧潇便匆匆往前厅赶,要去前厅可不是借口,小音相遥雪霁羹等美人们确实是准备到了,可不得赶紧赶过去?

如此想着,凤碧潇的心情雀跃,步履越来越快。

然后经过一个连廊,她突然听到传来破空之声,停下脚步跟着声音过去,便见一个小小的身影,在拿着长枪,利落地舞着。

凤碧潇眼前一亮,喊道:“子龙!”

一个漂亮的收势,舞枪的动作停下,身着劲服的子龙脱袍转过身来,转眼间变成了大人的模样:“小伊,你来了。”

“嗯嗯,是的呀!”啊啊啊啊子龙也太帅了吧!凤碧潇看到意气风发的子龙,瞬间星星眼。

子龙感受到如此热切的目光,瞬间红了脸:“小伊?”

“子龙你这边准备结束了么?要不要一起去前厅?”凤碧潇发出邀请,想要和子龙多多相处。

“我这边也练得差不多了,一起去吧。”说罢,子龙利索地收了长枪,整理了着装。

“啧啧啧,这里那么多人,少主眼里却只有子龙一人。”随着几个皮影小人攀爬上凤碧潇的肩膀,一个妖娆的声音响起。

凤碧潇闻声望去,最先看见的便是衣着性感的灯影牛肉,其实邓影正翘着腿坐在比武台边,目光灼灼的看着凤碧潇。

再往四周一看,在周围健身的带把肘子、小鸡顿蘑菇等人也在看着这边......

咳咳,好像确实刚才一心只看到子龙,没注意还有其他人。

“哪有?!”凤碧潇义正言辞地否认道,“这不是想按照顺序一个个欣赏你们的英姿嘛!”

灯影牛肉嗤笑一声,慢悠悠地走过来凑近凤碧潇,悄声道:“你这借口,估计也只有这帮空桑的单纯食魂们会相信了。”

“嘿嘿,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嘛”,凤碧潇一笑,朝着灯影牛肉撒娇道,然后又朝众人挥了挥手,“大家也练得差不多了吧?一起到前厅去吧?”

如此,集结了几位食魂一起往前厅走。

 

空桑的大厅张灯结彩,充满了过年的气息。

很多的食魂都聚集在了前厅,十分热闹,但是又因为有这德州扒鸡、松鼠桂鱼等空桑管家团在维持秩序,所以乱中有序。

凤碧潇一行人还没走到门口,便有两只黑白相间的团子冲了出来。

凤碧潇定睛一看,妈耶是熊猫!!!忙张开双臂迎接这两个小可爱,一气呵成地抱住他们。

一手一个,rua到真熊猫了,简直是人生赢家哈哈哈。凤碧潇如此感慨。

“哈哈哈,新的一年,花椒八角对少主的爱只增不减呢。”川味火锅跟着花椒八角跑出来,看到是凤碧潇抱住他们,松了一口气。

“磨磨唧唧的现在才来,老子游戏都赢了好几把啦。”麻婆豆腐也跟着走了出来,不过眼睛不离手机,此刻正战局激烈。

“哈哈哈,等会我们组队,保证把你升的段位打下来。”凤碧潇开玩笑道。

“哼哼,看我carry全场。”麻婆豆腐骄傲的说。

“少主,你来了”。德州温柔地招呼道。

“德州、松鼠桂鱼,你们辛苦了,先去休息一会儿吧。”凤碧潇走到门口,对德州和松鼠说。

“职责所在,少主不必言谢。”德州和松鼠异口同声的说。

接替他们站在门口,凤碧潇有些期待的看向门口,不知道第一个过来的会是谁呢?

正想着,便看到远处一群衣着华丽的人缓缓走来,为首之人兰芝玉树,仪态优雅高贵。

是夙音!凤碧潇眼前一亮,迎了上去。

“小音,欢迎!新年好呀。”

“新年好。”夙音上下看了一眼凤碧潇,说到,“今日这身打扮,倒是有些食神的风范了。”

是挑剔的语气,但是微红的耳朵却透露出他的惊艳。

凤碧潇抿嘴忍笑,不愧是快挨老子组选手,真的是太可爱了。

凤碧潇笑眯眯地说到:“多谢国主大人夸奖。先进去坐吧?”

话音未落,云端下露出一个蛇头,太史殷乘着雷音御风而来。

刚刚落地,太史殷看了一眼并肩而立的凤碧潇和夙音,语气中听不出喜怒地说到:“看来最近蓬莱事务不多,蓬莱国主竟来得这样早。”

夙音也不甘示弱:“彼此,我也是刚到,还未和食神大人说两句话,不周山之主便已到来。”

凤碧潇左看看右看看,察觉气氛不太对,连忙上前挡在两人中间:“好啦,夙音、太史,你们两个人都是远道而来,想必有些疲惫,先入前厅休息吧。”

两人都给凤碧潇面子,闻言点了点头,将贺礼递给凤碧潇,正想步入大厅,忽然有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:“少主,你这是不是叫端水呀?”

青团出现在凤碧潇的身后,看向凤碧潇的眼中带着好奇。

两道目光径直看向凤碧潇,凤碧潇连忙捂住青团的嘴,擦了擦头上不存在的虚汗,回答道:“青团,这......这叫.....待客礼数!啊对!就是待客礼数!”

凤碧潇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说法,自己都要佩服了,她对着看过来的夙音和太史笑了笑,两人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,转身走了进去。

凤碧潇又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有悦耳的笛声,还有浓郁又好闻的花香传来。

玉麟香腰和雪霁羹、天香白冀相伴而来。

远远见到凤碧潇,玉麟香腰从寒英身上下来,拿着笛子轻摇,缓步走来。

三人皆是绝顶的样貌,走在一起简直是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画,凤碧潇看得有些出神。

“看什么那么出神?”直到一个温柔地声音在身前响起,凤碧潇才回过神来,定睛一看,散人已来到身前,寒英更是亲近地凑到凤碧潇的身边,蹭了蹭她。

凤碧潇便抚摸着寒英的头,边招呼道:“相遥、阿雪、天香,你们来啦!新年好呀!”

“新年好,看来寒英亦是很想念你。”相遥说道,然后将手中的礼物递给了凤碧潇。

亦是?哦嚯,看来相遥也是很想念空桑少主了?真好呀。凤碧潇心中暗暗羡慕,接过礼物,“谢谢你,相遥。”

“你我之间不必言谢。”相遥温柔笑道。

与此同时,一支好看的手也将礼物递了过来,天香和阿雪也送上了礼物,“新年好,这是我们新研制的熏香。”

天香拿着礼物,说道。

凤碧潇还未接过礼物,便已闻到清新淡雅的香味,是从未闻过的味道,问到:“真好闻!是你们新研制的吗?”

雪霁羹笑道:“是的,这是我和天香共同研制出来的,目前只有这一瓶哦。”

凤碧潇受宠若惊,接过这个珍贵的礼物,“谢谢你们,有心了。”

几人交谈了一会儿,相遥、天香和阿雪便先入了大厅。

接着便是龙凤配带着小龙小凤过来,一下子是裴龙,一下子是裴凤,好在两人性格鲜明,凤碧潇一眼就能分辨出来。

后续还有笑面匠、苏青和年兽、陆槐方等陆续到达空桑,凤碧潇亦是不失礼数地迎接了他们。

 

临近傍晚,食魂们都聚集在了宴会厅中,凤碧潇看着一屋子满满当当的食魂,回想今天自己应该没有露出什么破绽,让大家察觉出来自己不是小伊,不由得松了一口气,接下来就是大家一起吃团圆饭,还有晚会表演,应该不会出什么错了。

团圆饭是凤碧潇和空桑的食魂们一起做出来,虽然不像小伊一样是食神,不过还好凤碧潇平时也会自己研究些菜谱,再加上食神的身体有肌肉记忆,做起菜来得心应手,才不至于露馅。

满满当当的食物上桌,大家吃得热热闹闹的。

团圆饭过后便是晚会时间,年年有余洪亮的声音响起,春晚的氛围便来了。

霸王别姬、笑面匠、川味火锅等贡献出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,让人拍案叫绝。尤其是凤碧潇,还是第一次直观地看到现场的演绎,游戏中看着文字想象是一回事,亲眼看到又是另一种感受。

接近零点的时候,凤碧潇脑海中突然想起一道声音:距离宿主返回还有一刻钟。

凤碧潇一愣,心知自己这是要回到现实世界了,这一天惶恐却美好的角色扮演,终究是到了尾声。

看到一屋子满满当当亲切的伙伴们,泪水渐渐弥漫上了眼睛,看向众人的视线变得模糊。

凤碧潇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大家!”

热闹的大厅瞬间安静下来,大家都转头看着凤碧潇,见她泪眼朦胧,都露出担心的表情。

这一刻钟,终究是不想再瞒着大家,这美好的一天,是从空桑少主小伊那里“偷”来的。

“对不起,今天我欺骗了大家,我并不是你们熟悉的,从小生长在空桑的少主小伊,我来自另一个世界,虽然也不知道为何来到这边,但是我没有什么恶意,一刻钟后,我就会离开,你们的小伊也会回来。”凤碧潇一口气说完,生怕停顿下来自己就会胆怯。说完她便低下头,不敢看向众人,害怕看到他们厌恶的眼神。

“所以,这便是你现在哭泣的理由?”一个毒舌的声音响起,凤碧潇抬头望去,屠苏酒正单手托腮靠在轮椅上,右手正不耐烦地敲着把手。

凤碧潇泪眼汪汪地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“这没什么好哭的,我们知道的。”屠苏酒语气难得地温柔,眼神中没有凤碧潇想象中的厌恶。

凤碧潇一惊,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问到:“什么?”

“屠苏酒说,我们知道的哦!”鹄羹不知何时走到了凤碧潇身边,温柔地执起了她的手,一如初见时的模样,一如,一直见到的模样。

“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,我们就知道你不是小伊了。”锅包肉也上前说到。

“那......那大家为什么还......”还对我那么好?凤碧潇哽咽着。

“因为你虽然不是小伊,但是也是我的爱卿呀!”鸭一鸭二凑上来,安抚似地在凤碧潇身上拍着,年轻的帝王眼神坚定地看着凤碧潇:“唔,不知道怎么说,莫名的感觉,我知道你不是小伊,但是我知道你就是空桑的少主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机缘让你来到这里,但是我们都似有所感,我们经历过的一些岁月,也是和你一起的。即使知道你不是小伊,我们也会亲近你。所以,不要再妄自菲薄的哭泣了,我可是会心疼的。”佛跳墙心疼地看着凤碧潇说道。

凤碧潇闻言用手擦了擦眼泪,环顾四周,发现大家的眼里都是只有温柔地担心,没有丝毫实的厌恶与嫌弃,顿时心里一阵温暖,眼泪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,只不过,这次是感动的:“呜呜呜呜,谢谢你们,谢谢大家不讨厌我。”

“好啦,少主不要再哭鼻子了”,鹄羹温柔地拿着手帕帮凤碧潇擦了擦脸,“再这样,可是要被孩子们笑话的哦。”

“是呀少主,再哭可是要被我们笑话的哦!”童子们异口同声地说到。

凤碧潇强忍住了泪意:“嗯,我不哭了。还有一会儿就要回去了,最后我可不能留给你们一个爱哭鼻子的印象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,是否还会再见,不过我们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候吧!”北京烤鸭说道。

“好!”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到,于是宴会厅里恢复了热闹的氛围,大家举杯共饮,好不热闹。

零点一过,凤碧潇渐渐感到困意袭来,模模糊糊听到大家的祝福,这一次他们竟是叫了她的真名:“凤碧潇,新年快乐!”

怀着大家的祝福,凤碧潇带着笑意睡了过去。

 

当太阳透过窗帘,隐约地照进房中的时候,凤碧潇在床上缓缓睁开了眼睛,她先是缓了缓,待思维清醒,环顾了四周,发现是熟悉的现代装潢的房间,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,原来经历一切,只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境啊......

她手撑着床,打算坐起来的时候,手边却摸到一个物件,疑惑地出来一看,竟然是一个卷轴。凤碧潇心中一跳,颤抖着手打开了卷轴,画面缓缓展开,只见上面画着栩栩如生的宴会图,画中的人带着笑意,宠溺地看着主位,而主位之上,竟坐着两名一模一样的女子,不过气质却能看得出来不是一人......

竟然......不是梦?而且他们还记得自己,家人们的思念,就这样跨越了时间、空间,来到了她的身边。

凤碧潇又忍不住红了眼,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手机,打开了《食物语》,迫不及待地想要再看看家人们......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